close

今年創下一個記錄,1年內辦了兩次離職手續。

 

細數我的職涯,待最久的公司竟高達10年,我人生最精華的歲月,奉獻給這間公司,姑且稱之為「A公司」,而A公司也是我的職涯中待遇、福利最優渥的公司。

 

早年離職、跳槽,不外乎是薪資因素,當年選擇離開A公司,主因是想出外闖闖、見世面、開眼界,我放棄了優渥的薪水,西進大陸,終於見識到原本熟悉領域外的世界,原來天地如此寬廣,大陸市場之大,超乎我的想像。

 

完成階段性任務,再度回到台灣,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領域,薪水算不上很好,可是工作環境安逸、舒適,至少周休3日以上,也沒有任何壓力。

 

今年初,我再度選擇離開熟悉的職場,轉投入科技產業「One公司」。One公司算得上是網路公司,也是家族企業,老闆是年近古稀的老人,大兒子及媳婦位居高職,應還有少數外戚身居要津。

 

雖然老闆歲數大,可是他立意創新、積極學習,敢大破大立,該花錢時絕不手軟,好勝心又強,衝勁完全不輸給年輕人。但,他老人家剛愎自用、掌控慾強,不肯輕易放權,讓下屬做起事來頗為掣肘,只能聽從老闆旨意辦事,整間公司幾乎淪為一言堂。

 

公司內高官爭功諉過,只求自保,全然不講求團隊合作;老闆不在時,各個有如1頭猛虎,當老闆現身,大夥又緊縮喉嚨,變成1隻溫馴的綿羊,整間公司宛如一盤散沙,毫無戰鬥力。

 

有趣的是,老闆總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,他不惜灑出大把銀子,搞外包、找空降部隊,卻吝於給員工機會。掌權的人不辦事,辦事的人又無出頭日,公司內部官比兵多,官下也僅寥寥數兵而已,誰還肯真心實意辦差。君不見,下班時間一到,眾人似飛奔逃離牢籠,一刻也不願久待。

 

而我僅一刀筆小吏,人微言輕,使不上力、說不上話,每日上班猶如枯坐冷板凳,日復一日,望穿秋水,也等不到關愛的眼神。與其虛度光陰,不如另起爐灶,早點另謀出路。

 

年齡即將奔5,面臨中年失業危機,盼化危機為轉機,覓得明主投效。

arrow
arrow

    憶來憶去的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